信仰是为了虚幻的人们

向你要求的誓言,就算是你的谎言。

【佑灰】拂晓的德彪西(2)

2.花与梦

 

2019年第一天,NASA的新视野号探测器飞掠探测过昵称为“天涯海角”的一颗柯伊伯带天体。那是太阳系中海王星轨道以外的一条环带上,无数的冰冻天体中最遥远的一颗。对于渺小的人类来说,那就是我们仅能触及的,天涯海角啊。

孤独的观星者,偏离轨道的小行星。

赞歌中的黑白琴键,与汪洋孤岛上的宇宙航天基地。

 

虽说也曾抱着一丝希望打听过那个人,但也仅仅是在食堂和发小吃饭时偶然提起。

“医学栋的顶层?不会吧,那个地方几乎没有人去啊。”权顺荣一边嚼着饭一边说着,顺道还从全圆佑的碟子里顺走一块鸡腿。

“怎么了嘛?你遇到鬼了啊?”

“啊?嗯……”

“啥???”

“医学栋的顶层,有一架钢琴……”

“行,我帮你问问啊。”

 

后来才偶然从校园的闲碎话语里听到,现在的医学系所在的那栋楼本是老旧校舍。近年来因为学校新购入的医学仪器已无处放置,才把医学系从理科综合楼里独立出来,单独移到旧校舍里,成立里单独的医学栋。本来旧校舍里要扔掉的老钢琴因为无人管制等种种原因没人去处理,所以就一直被留在那里。至于顶层,虽然已成了杂物堆放的地方,但无人管理,门也没有锁,所以学生们想来就来。因此要找到那天弹琴的人,可谓大海捞针,毫无线索了。

 

然而,若是在同一个校园里,兜兜转转,总是还能再相遇的。

再次遇到他,是半年多后的一个午后。

微风从山丘吹来,下课铃声早校园里回荡着,教学楼里如潮水般涌出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对对对,下一节课要发表的论文,快点快点,三教402教室,真的求你了!!麻辣香锅!!羊肉串!!什么都可以!!看在我们从小穿一条裤衩长大的份上,把论文送来了你就是我的恩人!!”

接到权顺荣的电话,帮发小拿着(据说是)生死攸关的论文,在发小的“我的命就在你手上啦!!”的催促声里火急火燎地往教学楼奔跑着的全圆佑,终于在即将踏上第三层楼的楼梯转角处,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就只觉得两眼一黑,耳畔传来一声巨大的尖叫—— 

 

“啊啊啊啊小心啊啊啊——————!!!”

 

“咚!!”的一声巨大声响,全圆佑猝不及防被从天而降的恋爱击倒。

 

“发生什么事了?”高年级的人气学长尹净汉吸着草莓牛奶,慢悠悠地走了过来。

围观的女生指了指楼梯下方,“俊辉学长刚才又不小心绊倒,摔下了楼梯,好像还砸到了一个人……”

“哎呀哎呀,俊俊怎么又冒冒失失的。”洪知秀学长在一旁笑意盈盈地看着。

“前辈,俊辉学长这样摔下去没事吗?”周围的女同学忍不住关心。

“没事的没事的~”洪知秀摆摆手,“他经常这样摔,习惯了。”而后又托腮一想,“不知道被撞到的那位同学会不会有事呢。”

 

而此刻,被撞到的那位同学,正被文俊辉压在身下,肩膀被抓住用力地被摇晃着。

“同学你还好吗!同学你醒醒啊!!”

 

“净汉啊,要去阻止俊俊吗?我怕那个人被他摇死诶。”

“不会的,放心吧。走吧Josh,上课了。”

“好~”

 

而此刻的全圆佑被一阵猛烈地晃了好半天,在即将口吐白沫之际,熟悉的天国召唤场景又在眼前再次重现。小天使奏起号角,天国的门即将被打开。

 

在昏迷过去之前,全圆佑确信他看到了。

 

夏日的清风吹拂过教室的走廊,吹散了钢琴少年的琴谱。

“哎!等等!我的谱子啊啊啊啊——!!”

 

他看到风中纷飞的琴谱,片片如白花,婉转在薄荷香气与午后阳光的微醺里飞散。时间仿佛定格,他看到那个干净纯真的少年,因为冒失和慌张而轻轻皱起眉头。

他看到他跌落的瞬间,像是精灵一样,坠落在人间,伴随着轻快的旋律,一步步跌进自己的怀里。

他看见那张美丽的脸庞不断地放大,那双澄澈的瞳孔近在眼前。

 

是滤镜太深了吗?他看到了两眼一黑前,从天而降的天使。

 

“天,好惨。”

路过的同学看到这摔得惨烈的两人,发出一声真挚的感叹。

 

 

“哎呀我的祖宗啊!!”权顺荣闻讯赶来,看到昏迷的全圆佑,瞬间花容失色。

“老铁你没事吧?哎我的论文呢?我的论文也没事吧?”

全圆佑在友人的呼喊声里,用仅剩的一丝力气,抽动了小拇指,而后彻底昏迷了过去。

 

他做了一个久远的梦。

梦到在遥远遥远的星球,没有大气层,抬头仰望时就能看见清澈无垠的宇宙。他和他牵着手,肩并肩走着,直到抵达一个小山丘,他静默地坐下来,抬头凝望着无声的这片天空。那里有数不尽的繁星,有流星不断划过,伴随着极光在舞动着。他看不清身旁人的脸,只觉得握着的手很温暖,靠着的肩膀很安宁。

那是他所能想象的,永恒的宁静。

 

忽地一睁眼,全圆佑从昏迷中惊醒。头脑混沌得惨烈,一激动又开始晕眩。好不容易镇定下来,看了看周围的环境,才发现自己置身于一片雪白里。白色的墙,白色的床单,白色的帷帐,和窗口落下的,雪白雪白的阳光,比梦境还虚幻。

 

“你醒了吗!”

倏地从帷幕中探出一颗头,差点没把全圆佑吓得又陷入了昏迷。看着全圆佑倒吸了一口冷气的样子,那人才又连忙慌张地摆摆手,“啊啊啊对不起,我又吓到你了吗!”继而立刻沮丧地低下了头

 

是他啊。

原来一切都不是梦。

虽然那天清晨全圆佑并未看清钢琴少年的容颜,但直觉告诉他,他心心念念的人就在眼前没有错。

 

“你是叫圆佑吗?”那人却先开了口。“呜呜呜对不起……刚才不小心把你撞倒了,害你撞到头。”说着,手指头又暗暗地缩紧,紧张地抓住了帷幕。“你没事吧?”

 

我……

全圆佑刚想开口,却又不知说什么才好。眼前的人眼眶红红的,想必是刚才自己昏迷的时候没少懊恼自责,可眼珠子大大的,这样直直地盯着自己,竟又觉得过分得可爱。

 

“你是谁。”

少年一步步走近,他坐在床头,拨开全圆佑的刘海,指尖在新包扎的绷带上轻轻拂过。

“文俊辉。我叫文俊辉。”

全圆佑抓过他的手,轻轻地握着,是初夏微热的温度。

“文俊辉。”

“嗯……”

“俊辉……”

“嗯。”

他轻轻地朝全圆佑笑着。微风吹起医务室纯白无垢的帘幕,白色的帘帐鼓起如微波,光在小小的空间里跳动着。窗台边初夏的小白花静悄悄地绽放,清香从窗台传来,心内涌起一股温柔的波浪。全圆佑笑了,仿佛全身都充满了温暖。

“对不起……”文俊辉又低下了头。

全圆佑摇了摇头,手却抚上了那人的脸颊。捉弄般如愿地看到了那人惊讶的瞳孔。

“我没事的,休息一下就好了,不用担心。”

“那我再陪你一会。”

“好。”

 

似乎找到了比宇宙更让自己感兴趣的东西。这就是恋爱吗,可真是完蛋了,全圆佑心想。

 

“全圆佑啊————————!!!!”

伴随着一声巨大的咆哮,一个身影如冲锋般闯进了医务室,直奔全圆佑飞扑而来。

“老铁啊,你没事吧?!你不能有事啊!!你爸妈还嘱咐我关照你,你可别出啥事啊啊啊啊!!!”

文俊辉惊呆了,只见权顺荣突然出现在两人之间,正抱着全圆佑的脑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顺荣啊,你放开他可能会比较好一点。”

权顺荣一听,回头看了看乖巧坐在床边的文俊辉。“嗯?俊尼还在呀,哦哦哦,有你照顾他那我就放心了。咋地,全圆佑你没事吧?”

被巨大冲击又震得心脏崩溃的全圆佑好半天才缓缓吐出一句:“你放开我我就没事。”

“噢。”

 

后来才知道文俊辉是权顺荣的同班同学,两人都是医学系的,生日又恰好只隔了五天,好相处又投缘,自然就成了好朋友。据权顺荣所说,两人因为太有魅力,在年级里还有着“星月双子”的美称,听说嗑这对CP的人还不少,话音刚落,又收获了全圆佑的一枚白眼。

找了半天的人就在身边,全圆佑甚至埋怨自己平时怎么不多关心一下周围的人。于是之前偶尔一起吃饭的两人,变成了经常一起吃饭的三人。

权顺荣话总是很多,每天午休时都能讲个不停。文俊辉也不是初印象里的安静美男子,high起来也十足地活泼。只有全圆佑总是地看着双子二人兴高采烈,静静地在一旁笑着。

“你咋都不说话呢。”

“你们说就好啦,我听着呢。”

“全圆佑你以前可不这样的,你吐槽起来话比志村新八还多。”

“厚~”

看着拌嘴的两人,文俊辉在一旁哈哈大笑,好像这样的时光是快乐的。

 

只是全圆佑一直没有问,他仍未找到时机确认,那个在清晨弹琴的少年是不是他。

他怕他会吓跑文俊辉,毕竟那天少年滴落琴键的泪水仍在记忆里挥之不去。

他是那么鲜活的一个少年啊,可拂晓里却是一个虚弱的背影。

如果有一天,能告诉我的话。如果可以,请告诉我吧。


2019-01-07 /  标签 : 佑灰 121 9  
评论(9)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