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是为了虚幻的人们

向你要求的誓言,就算是你的谎言。

【奎八】(番外)此生最美的风景(下)

佑灰《宇宙摩天楼》番外——此生最美的风景


当然奎八家旁友建议先看看本篇,因为设定都在本篇里。


-「那么The8自己有没有爱上过什么样的人呢?」

-「我想,我有一个挚爱的人。」

 

金珉奎是一个性格很开朗且待人热情友善的人。

 

所以便很快地与名模文俊辉打成了一片。

其具体表现为两人从加班的小零食聊起,在发现双方都有烹饪的爱好后每天休息时间就是聊菜谱,并通过老干妈辣酱进一步加深了中韩友谊和坚固的同事关系。当然金珉奎也怀着一丝丝连自己都不甚清楚的目的性,旁敲侧击地向文俊辉偷师点中文。且在两人交流时,在文俊辉的强烈要求下,两人之间的交流不适用任何敬语,听得经纪人一颗头两个大。

“私底下这样说没问题,公开场合别说溜嘴了,该叫JUN前辈还是得叫,免得被人说没礼貌知道了吗?”经纪人操着沉甸甸的心担忧着。

 

同时,金珉奎也很快地与知名摄影家徐明浩打成了一片。

其具体表现为两人互换联系方式后就时不时一同结伴出门。徐明浩是自由摄影师,所有的时间都是自由的。而金珉奎没有行程的时间,一大半都交给了徐明浩。一起去看樱花,一起去南山的山顶,一起去济州岛,一起在黄昏海岸看日落。连初雪时,徐明浩的一通电话就能让金珉奎披上风衣,穿越半个首尔市陪他一起看雪。两个人相处时就如同呼吸那般自然,没有人回去追问为什么,只知道他现在需要我,我和他在一起时很快乐,我需要陪着他,他也需要陪着我。

所以当金珉奎漫不经心地告白时,徐明浩也只是轻轻地点了头,说,

“好啊。”

 

“等等,我说的在一起,是指那种在一起,而不是物理距离上的在一起哦!”

“嗯,我知道啊。好啊。”

徐明浩边说着,还边检查着刚才拍的照片。夜色中的火树银花,璀璨的点点霓虹。

 

两个人都是独自一人来到首尔,所以就住房的问题两人飞快地达成了了共识。退掉自己现在住的地方,两人一同租了间小公寓。推着购物车在宜家里狂奔是最开心的下午。新家所有的家具和饰品都是两人亲自精挑细选的。无论是一起粉刷墙壁搞得彼此脸上染成了大花猫,还是一起把新买的窗帘窗套地毯被单都清洗一遍晾在天台上的成就感,细细想来都一同走过最幸福的一段。

就这样在一起了,没有一丝丝的犹豫和怀疑。我们就是为了在一起而相遇的。就像地球公转自转,大海潮落潮起,都是不可改变的自然定律。

 

金珉奎很快地和名模文俊辉打成了一片。

其具体表现为,金珉奎刚开口要说:“其实俊哥啊,我和明浩……”

就立刻被文俊辉打断。

“行行行别说了,我知道你们在一起了。

末了文俊辉还补了一句,“咋拖到现在,我觉得你们早该在一起了。”

 

公司觉得金珉奎和文俊辉两个人站在一起的画面挺养眼的,俩帅气一米八的小伙子,摆哪都是耀眼夺目。且两人私下关系也熟络,索性就省事让他俩一直搭档工作。

“奎俊组合人气高涨,万千少女为之疯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什么标题啊?!”徐明浩躺在靠垫上刷着手机弹出来的新消息,笑得前仰后合。“我们珉奎不是走高档时尚名模的路线吗,怎么比爱豆还吸少女粉了。”

“哎别看这些七七八八的了!”说着金珉奎正欲扑过来抢徐明浩的手机,最后两人又是扭打在一起。金珉奎一个疏忽,被来自五千年文化古国的武术青年徐明浩压在身下,哇哇大叫。等到四仰八叉躺在地上冷静下来时,金珉奎才回忆起一分钟前心里不是滋味的感觉。

“徐明浩,你看我和俊哥在一起你不生气啊?”

徐明浩一愣,“我生气干啥?”

“那万一我和俊哥真的日久生情好上了呢。”

“那你就完了,俊哥他家那位可是专业的。手术刀刷刷几下手起刀落,到时候神仙都救不了你。”

“……”

“咋地?”

“那你呢,徐明浩你就不能为我吃一下醋吗?!”

 

徐明浩收起了笑容,过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眸。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只是伸出手指点了点金珉奎的眉心,“你啊,别整天净想些有的没的。”

 

城市被黑暗笼罩后,潮湿的夜里以吻编织成的衣裳覆盖住交叠的身影。英勇的侵袭冲破了现实与梦境的交汇的境界线,眼前的景色四分五裂,荆棘丛里开出玫瑰。像两条浮沉在水里的鱼,在某一瞬间灵魂无限贴合。只有疯狂地去占有,才能换回一丝的心安,以此证明自己是存在的,这份爱是存在的。

 

-「The8的风景和人像摄影都很有自己的风格。请问现在的作品里,会怎么去权衡人像和风景摄影呢?」

-「我现在差不多每阵子都会出门旅游一趟。工作中主要拍摄人像,旅行时拍一拍各种风景和当地的人。」

 

旅行的时间太长了。徐明浩自己也记不清一年中离开家的时间有多久,甚至在被问到这个问题时还会顿住想,自己的家到底是哪里呢。是和金珉奎在首尔的小窝,还是多年未曾回国一次的中国的家。徐明浩对于家的概念好像一直都很稀薄,仿佛自出生起从来孤身一人,浪迹天涯也无妨。

金珉奎问起徐明浩关于家里的事时,徐明浩只是草草地回答。家里有爸爸妈妈,还有一只大狼狗。直到某天和文俊辉提起时,对方才惊讶地说,“哎明浩他没告诉过你吗?他家超级有钱,是能在百度百科上查得到的那种程度的有钱。哦对了,你也不知道什么是百度百科,来来来我教你……”

金珉奎顿时觉得诚惶诚恐。

 

那时金珉奎的通告还没有那么多,也没有太多的出国的工作。所以两个人有大把的时间到处旅行。从南极到赤道都跑了一圈,镜头下的大男孩在海岸线旁笑得灿烂,身后是一望无际的湛蓝。金珉奎有行程时,徐明浩就会自己出远门,有时好几个月都没回来。剩金珉奎一个人在家里苦苦熬着汤,心里想着连旅行青蛙都会寄明信片回来,我的明浩什么时候给我发个简讯。

 

漫长的等待比想象中辛苦得多。而关于未来,两个人心中却一直没有一个清晰的回答。徐明浩似乎不愿意提起,关于富裕的背景和离家出走的缘由。而后心里便产生了一些不安的念头,如果有一天他离我而去,不辞而别。现在的徐明浩已经是赫赫有名的摄影师,而自己离与他并肩好像还有不少的距离。人是不断在成长中迈步向前的,如果我还能更加跟上他的步伐的话……

 

回到家的时候徐明浩又走了,他的脚步似乎鲜少有停留的时候。打开衣柜时,徐明浩带走了一半的衣服,在这个凉爽的夏日竟显得有些空荡寂寥。

 

一个星期前留下了一句「我要去珠峰了!」就跑了个没影,好家伙,原来前阵子那么积极跑健身房锻炼是为了这个大阴谋。

可静下心来一想,却有无数剪不断理还乱的情绪涌上心头。为什么这么大的事走之前才告诉我,为很么自己一个人去那么危险的地方却不带上我。他隐约能意识到徐明浩处在于一种如何的矛盾与迷茫之中。一些不愿说的话他就不问,一些犹豫驻足就由我来迈出,一些思索挣扎就由我来等。

直到徐明浩走后第二天,和文俊辉在化妆间聊天时,他才意识到重要的一点。

平时一直嘻嘻哈哈的前辈突然说了句:“也许明浩他一开始根本就没打算留在韩国。”

金珉奎抬起头,脑海中忽然狂风大作。只听猫系前辈继续不紧不慢地说着:

“我也不清楚他的想法,不过他一个那么喜欢到处走的人,背井离乡,根本没有长期让他留在韩国的理由。何况他又不缺钱,不工作到处浪一辈子我看都没啥问题……你说他留在韩国干什么呢?年轻人才二十几岁嘛,要是我是他啊,就每几年换个国家,走走停停,但是我没办法走啊……”

后面的话金珉奎已经没心思听下去了,话唠的前辈总是自己一个人也能说上个老半天,但有些时候往往能出其不意地谈到某些重点。金珉奎是了解自己的,他想留住他,无论在何地,只要能在他身边。所以才会那么努力,那么用心地去爱护一个人。

这是我自私的奢望,如果你能为我停留的话。

 

就算是在白雪皑皑的高原上,徐明浩想着,至少这里还是在中国境内,若是遇到什么困难再差也能用母语向人求救。天之涯,海之角。去过南极大陆和北极圈的徐明浩,不知为何心里总是对世界之巅念念不忘。可惜自己从小就不是一个身体强健的人,坚持锻炼了大半年,才敢来珠穆朗玛峰的半山腰上仰望苍天白雪。

明明是7月却好冷啊,想念珉奎熬的鸡汤了。

 

让文俊辉感到一些异样的是,金珉奎最近似乎努力得有些过头了。虽然文俊辉已经是当红的一线模特,可是每次拍摄和走show都几乎是第一个来棚里准备。可最近推开化妆间的门,金珉奎已早早地等在那里。通告接太多当然是会累的,而金珉奎却不知疲倦地主动争取着更多的机会。虽然说能不能接到工作还是看客户和公司的安排,但在金珉奎的要求下,经纪人哥哥还是努力帮他多争取到了工作的机会。毕竟是当今人气蒸蒸日上的潜力股,能多接点活提高知名度公司也是乐意押这个宝的。

“最近不会太拼了点吗?”

“我只是想再努力一点,再靠他更近一些。”

 

又是一日黄昏,山鹰飞过近在咫尺的天穹,视线里已看不到藏人的五彩经幡。雪与灰落满喜马拉雅的日暮,在这巍峨高山上已听不见山脚传来的虔诚祷告经文。夕晖铺洒一地,荒无人烟。世界是安静的。

领队在统计第二天冲击珠峰顶的人数时,徐明浩没有报名。从休息站内走出来坐在篝火旁和领队寒暄时,大山已入了夜,呼吸中都带着寒冷。

“为什么放弃登顶了呢?”领队递给徐明浩一杯热茶。

“也许因为,我这次来,根本就没想过登上珠峰。”徐明浩把身上御寒的风衣裹得更紧了些,道:“我一个人,是没有办法登顶的。”

 

我也许只是想着一次次地远离,远离那个人带给我的幸福安逸。

徐明浩发现自从那天撞上金珉奎之后,就撞进了一个从未想象过的世界。也因此倾覆了此后所有的人生轨迹。出生在中国的他,和出生在韩国的金珉奎,本该像两条平行线一般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转,生老病死,各自幸福一生。可不经意的一次相遇,却让每个或许都有了唯一的结局。

每每以为可以逃离,却还是忍不住回忆。如果不曾分开一个人远行,就不会了解自己到底有多么需要那个人,有多么深爱那个人。

他用极一切的温暖,创造了一个温馨的家。想来竟有些奢侈,流浪的人怎么会有家呢。

在喜马拉雅的半山腰上,徐明浩冻僵的手指翻阅着相机不肯停。他想起去年秋天时,也是如此美丽的晚霞。他心爱的人站在河岸边,灰色的针织毛衣,望着远方,一片安宁。远天的美丽霞光,此刻一定倒映在他的眼睛。

徐明浩笑了,鼻头冻得通红。

“因为我一个人的话,没有人照顾我,鼓励我。没有人会帮我背干粮,没有人会在我寒冷的时候给我一个涌抱。我来这里,只是想试看看我能离他多远而已。”

徐明浩抬起头,笑着看着领队。

“明年夏天我一定还来珠峰,带着他一起来,那个时候我们一定会登顶。可现在我想回家了。”

 

恋人之间不知是否有共感,金珉奎在盛夏里扭头打了个喷嚏。他试喝了一口刚煮好的莲藕排骨汤,想着这几天研究菜谱果然有了成果,明浩一定会喜欢。还有落地窗帘也该换了,明浩喜欢轻快一点的风格,明天没有通告,得空倒是可以先去家具城看一看。

 

-「The8走过世界上那么多的地方,想必也拍到了很多绝美壮丽的风景吧?南极冰川,撒哈拉大漠,蔚蓝大西洋,或是茫茫阴山大草原。我们想知道The8心中最满意的照片是哪一幅呢?」

 

年轻的摄影师羞涩地笑了。他翻开书包的角落里一本封面质朴的最不起眼的小相册。相册里安安静静存放着古老胶卷相机拍摄下的时光——

街角的春樱,路旁的流浪猫,盛开的虞美人,还有午后阳光下,安心熟睡的恋人。 

日常的一角,与心爱的人们。

这些就是他此生最珍爱的,平凡世界里最美的风景。


2018-04-16 /  标签 : seventeen奎八 267 25
评论(25)
热度(2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